一千零一月

记忆是梦的开场白

【茶狮双人成行七夕48h|8月4日|1:00】重回我爸妈的选手时代

上一棒: @Txy. 

下一棒: @诺喵画不出来了【看置顶】 


预警:不明显的ABO,有生子,真名提及,注意避雷。

梗源:《重回我爸的高中时代》

 

 

 

0.

石慕叶从小到大一直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虽然他不是别人家孩子,但他有别人家孩子都羡慕的爸妈。

 

他爸,石泓峰,又名一茶先生,IVL著名倒贴钱式解说,幽默风趣且颜值在线,偶尔有一两次在解说席爆粗口也有同事帮忙圆场。一茶社交牛逼症四海皆兄弟,石慕叶的叔叔们可以组一个足球队,逢年过节红包收到手软。

 

他妈,叶日茂,又名狮子,IVL知名人气主播,偶尔客串狼队助教,温柔大度且可爱善良,就是石慕叶偶尔会觉得自个儿的妈更像小孩。石慕叶懂事后学会的第一条家庭规矩就是我妈是这个家第一位,他名字都成了他爸明晃晃偏爱的证明。

 

石慕叶从小听爸妈的爱情故事长大的,其他孩子睡前故事都是温馨童话,他爸独树一帜拼命灌输父母爱情。久而久之石慕叶麻了,唐诗三百首没背一首,父母相遇相爱过程倒背如流。

 

据一茶说,狮子和他一见钟情成为双排,互相陪伴扶持着走过低谷期,狮子心中最崇拜最依赖的人都是他。他们从不吵架,感情很好,一开始就受到了身边所有朋友的祝福。

 

一朝穿越,石慕叶回到了十三年前,来到了爸妈尚未退役、意气风发的选手时代。谁来告诉他——

 

这个满嘴跑火车壁画连篇的排位暴躁老哥竟然是他爸?

 

这个不会照顾自己逞强说没事的自闭主播竟然是他妈?

 

等等,果冻叔你抄扫把是要打我爸吗?!我真的栓Q,为什么我妈说他和一茶没可能啊?我爸你怎么敢那么大声凶我妈啊?大哥你们在搞什么,爱丽叔叔你在哪,我需要稳健又可靠的你c一下!

 

 

1.

石慕叶站在陌生的街道上,人完全懵了。

 

他和家里吵架一气之下冲出家门,手机没带钥匙没带,闷头跑过几条街,随便找了个街边台阶坐了下来。

 

父母在他成长过程中十分开明,且尊重他的想法和选择,唯独在这件事上他妈坚决反对死活不让——石慕叶想参加第五人格青训,成为一名IVL的职业选手。

 

为什么不让啊?石慕叶对此万分不解。

 

爸妈自个儿就是退役选手,他爸一茶观战他打前锋时甚至会指点两句,顺便吹嘘一茶先生当年排位S前锋光荣战绩,和狮崽的机械师多默契多般配,这时候他妈狮子就在旁边笑的很开心。

 

唉,算了,总不能让我妈生气太久。石慕叶纠结了一会决定回家再和狮子好好谈谈,毕竟一茶在他耳边千叮万嘱多次:有事先顺着你妈意思来,永远把你妈放在第一位。

 

他站起来却意外发现周边街景异常陌生。石慕叶简直摸不着头脑,他也不是什么体育健将日行八百里,可这和家附近的路长得完全不一样,他是跑哪儿去了?

 

石慕叶只好顺着街道一路走到了某个小区门口,他正为迷路感到不安时,恰好看到了熟悉的人迎面向他走来。

 

这下石慕叶秒懂了何谓他乡遇故知、迷路遇熟人,他一边招手一边大喊:“果冻叔,87叔,我在这边!”

 

陪487出门买个杨枝甘露结果被强行认亲,当事人小果冻表示什么东西,好似站在板后还被蜘蛛一个大比兜。

 

小果冻看到石慕叶的第一秒卧槽脱口而出,眼前的孩子实在是太像一蛇那个傻逼了,脸和痣都一模一样,唯独眼睛圆圆的。

 

“卧槽大哥你谁啊,一蛇什么时候有孩子了?”

 

487揉了揉眼睛,确认这不是烈日下的幻觉,真的是缩小版的迷你一茶。

 

“我giao好兄弟你是一茶什么人你怎么在我们小区门口他喵的我人傻了我人傻了哇靠搞什么啊搞什么东西?”

 

石慕叶此时也发现了不对,除了两个人异常的态度之外,眼前的小果冻和487年轻的很,看起来是二十来岁的模样。他的87叔再怎么注重保养,不可能保养到突然年轻个十几岁吧?

 

三个人在正午的太阳底下面面相觑。小果冻发挥了联赛顶尖指挥位果断的决策力,当机立断把石慕叶带回了狼队俱乐部基地。

 

进入狼队基地的空调范围内石慕叶简直重获新生,下一秒小果冻大嗓门响彻基地:“抽疯!简单!你们赶紧过来特么人呢?”

 

“下午没有训练赛你吼那么大声干嘛……卧槽!”打着哈欠的抽疯瞅了一眼给整清醒了,狼队其他成员闻声而来,直接上演四人开门战,我溜很久准备四跑。

 

 

2.

“哎哟,小伙汁,所以说你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喔?”

 

幻贺上下打量了一番石慕叶,被几个人团团围住的石慕叶看着青春版叔叔们,挂在他家书房相框上的合影旧照片突然鲜活了起来。

 

对此接受良好的第二个人是487,尽管487强调首先我不是二次元,我只是漫画小说新番看了很多习惯了这种套路,其次我真的不是二次元,难道你们没看过《你的名字》吗?

 

幻贺笑嘻嘻拆台:“蜜汁老八最喜欢看少女漫了呐!”

 

“我靠幻贺你这个老六,一天到晚搁这瞎说尽瞎说,是不是想打架是不是想打架?”487扑上去就开始和幻贺扯头花,小果冻看两个人打打闹闹无语凝噎,石慕叶毫不惊讶一副接受良好的样子。

 

“额他们两……”小果冻试图找补,石慕叶歪头眨眨眼,反客为主宽慰起果冻来:“没事,87叔叔和幻贺叔叔每次一起出去玩都这样,我习惯了!”

 

完了更糟心了。小果冻心想,如果这孩子说的是真话,三十多岁的487和幻贺仍然不忘姐妹扯头花?不过一蛇的小孩倒是挺乖,性格和一蛇不完全像……等等,好像漏了什么东西。

 

不知道何时凑过来的爱丽慢悠悠插了一句:“你叫石慕叶,你现在十一岁,你的时空是2035年,你爸是一茶,那能请问下你妈是哪位吗?

 

爱丽精准切入重点,不愧是世一破轮加速上刺一气呵成。

 

“啥?”石慕叶一脸懵逼,“我妈还能有谁?当然是叶日茂,你们狼队的狮子啊。”

 

小果冻倒吸一口冷气,大脑飞速计算打车去GR俱乐部耗时花费,拳头硬了,一蛇竟然搞到狮哥头上?

 

“我早就说了一蛇那傻逼不安好心!”小果冻痛心疾首,“锁门,必须锁门,我要安监控,简单我要给俱乐部安监控!”

 

“果冻你懂不懂呐,你能不能够懂呐?”幻贺听到重磅消息顾不上和487互掐了,“你看慕慕的眼睛是不是和狮叽一样!”

 

487终于明白小孩身上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酷似的一茶那张脸带来的冲击太大,以至于他们都忽略了其他细节。他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俯下身和石慕叶四目相对,本着先知要贴脸吸鸟的精神盯着看了十来秒,接着一锤定音。

 

“不会错的,慕叶眼睛……果冻你看,像不像狮哥,就是狮哥的眼睛,我和狮哥认识好几年了绝对不会认错。”

 

“所以……狮哥人呢?”围观的银铃举手提问。

 

原来这竟是三人三出开门战,少的还是事件核心人物狮子。奶鱼临危受命,被大家唆使上楼去叫醒在午睡的狮子。

 

 

3.

狮子觉得自己没睡醒。

 

什么鬼啊哪来的缩小版傻狗一茶?狮子转身就要上楼睡个回笼觉,被487拼命拉住极力挽留:“狮哥,你看看你儿子狮哥!”

 

石慕叶的目光停留在狮子金色挑染上,心说妈你年轻时未免太过叛逆。啊不对,不能对我妈的决定有怀疑,这或许是十多年前的潮流审美,染个金色当金毛狮王卷走MVP。

 

“妈……”石慕叶本来想道歉,可这是二十一岁的狮子,根本没有关于他们两吵架的记忆,甚至完全不认识石慕叶。

 

狮子被队友揶揄表情整的十分无语,凭空跳出来个孩子过于魔幻,他斟酌了一下措辞谨慎开口:“你别叫我妈,叫狮哥。”

 

“没问题妈,呸,狮哥。”石慕叶莫名有些紧张,“狮哥,我能问问我爸一茶现在在哪吗?”

 

狼队的默契在此时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487、幻贺、银铃、爱丽齐刷刷转头看小果冻脸色,小果冻的脸比机械师撞脸女巫本体时还黑。

 

狮子当场踩了个使徒的猫,立刻炸毛:“我他喵给你两拳!什么一茶,我和那傻狗绝对没可能,我是他爹!”

 

幻贺捧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优秀的辅助就是不用说已经提前到了呢,这种事当然得第一时间给卡梦分享。487把果冻拉到角落,两个指挥位不知道在交流什么。

 

爱丽左手抓住石慕叶右手抓住想溜的狮子,红夫人一镜双刀:“要不你俩先回楼上聊吧,我们在下面等你们聊完。”

 

石慕叶十一年来的世界观受到了极大冲击,我真的会谢,不是说最崇拜一茶先生百依百顺吗?说好的一见钟情朋友全在嗑呢?别说恋爱甜蜜了,他爸妈这时候还没开始谈啊?

 

石慕叶再怎么聪明早熟也只是个十一岁的孩子,突然来到了陌生的时空,熟悉的人变得陌生,他的亲妈不肯认他。不安感如潮水一般翻涌,他手足无措呆在原地,迷茫和委屈齐齐涌上心头。

 

狮子第一时间察觉到了小孩情绪变化,小孩孤零零站在原地怪可怜的,像某种被抛弃后碰上大雨淋湿的狼狈小动物。

 

正因为狮子平时不爱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习惯缩在自己的安全区域,这给了他更多机会去观察别人的一举一动,因此他反而成了队内最细心的人,总是在第一时间发现情况跑去关心队友。

 

一茶是狮子观察生涯中,碰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蛮不讲理把狮子从安全区拽出来的人。

 

小孩快把我好难过写在脸上了,他说自己叫什么,石慕叶吗?狮子莫名有些想笑,是不是他的儿子姑且不论,和一茶有关系这点绝对没跑,小孩情绪外露的样子让他回想起上次一茶喝醉酒,给石慕叶塞包乐事薯片能哄好吗?

 

狮子向前一步,牵住了石慕叶的手:“走吧,去楼上我房间。”

 

 

4.

听完石慕叶的讲述之后,狮子只有一个心情:我要给一茶两拳,两拳不够再加个小果冻。

 

狮子想穿越到十三年后,拽着未来的一茶领子狂骂他一顿:你要不要听一下你在说什么东西啊?

 

石慕叶全文背诵茶言茶语:别人是从校服到婚纱,我们是从战队队服到婚礼礼服,狮子的佣兵都是我教的,狮子超级粘我不训练时都和我呆在一起,同天比赛后台见面找我要抱抱小狮子真可爱TMD。

 

这能说给孩子当睡前故事的吗?一茶脑子有毛病吧!狮子越听越羞耻,又不好意思打断石慕叶说话,他对“自己和一茶在一起”不是没有偷偷设想过,对于石慕叶来自的未来总归有七分好奇,好奇心真的害死猫啊!

 

狮子本以为三十多岁的一茶会比现在稳重一点,他都教了孩子些啥啊,张嘴就来报点屠夫在木屋地下室红教堂二楼是吧?狮子内心那点隐秘的欣喜刚冒头,马上被一茶的离谱气的摁了回去。

 

石慕叶口中一茶和狮子的故事,不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只能说高于现实虚构创作,夸大程度如同做梦。

 

要不是乖乖抱着玩偶的石慕叶正坐在自己床上,狮子差点把一茶大牛马骂出声。石慕叶小心翼翼拉了拉狮子的衣角:“狮哥?狮哥?狮哥你怎么不说话了呀?”

 

狮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从一见到石慕叶他便油然而生某种亲切感,血缘关系大概真的很玄妙。可是目前狮子和一茶别说在一起,互相告白的环节还没发生,狮子自己也说不清两人是个什么状态。

 

那句经典名言“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见了一茶和狮子都得抱拳告退,他们两的关系像被猫咪爪子拨弄的毛线球,乱糟糟的纠缠在一块,解不开更不想解开。

 

恋人之间做的事他们一样不少的做,说只是朋友他们又不认。每每有谁提起狮子和一茶关系如何,他们的回应是一键复刻经典斗嘴谁是谁的爹。

 

结果一茶和狮子没争论出亲子关系,和他们有亲子关系的好大儿冒出来了。进展提速了八百倍,堪比你第一天下载第五人格刚打完新手教程,接下来引导说进阶教程是和东玄开始单练请您加油哦!

 

“其实……其实你太为难的话,不管我也没事。”石慕叶低下头摆弄玩偶,努力组织了一番措辞,“我可以自己解决,说不定再出个门就回去了……”

 

狮子想了半天,伸手揉了揉石慕叶的头发:“没关系,不用那么自立,偶尔依靠其他人也不错。”

 

他好像有点明白简单的意思了。

 

深渊五结束后简单带狮子去做理疗,医生叮嘱了一些日常注意事项,狮子拿出手机准备自己打字备忘录记下,手机却被无奈的简单抽走了。

 

当时简单对他说:“该记的我向医生了解清楚了,狮子你少用手好好修养,嗯……有时候被依靠的人并不会感到麻烦,能帮到朋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你也这么觉得吧?”

 

 

5.

一茶下楼只是为了接个水,回房间路上皮皮限把他拦住了。

 

“小皮同学你介是什么表情?”一茶疑惑不已,等半天皮皮限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皮皮限指了指楼下大厅:“大家……都在等你解释,盒盒盒我说不清楚你过去就知道了。”

 

我要解释什么啊?一茶想不明白。

 

沙发上卡梦面色凝重,傻兜皱着眉头,无心阿策也板着脸,四个人围着一台手机指指点点。见一茶人来了,指挥位率先提问:“这么大的事你不和我们说一声呐?”

 

“不是,没人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一茶恨不得现在凭空出现个信号栏,他一定要把我需要帮助快来摁烂。

 

祭祭国王听到了你的祈祷,祭祭国王对你发起了大洞呼唤。傻兜把手机递给一茶,屏幕上的照片是狮子和一个小孩,看到小孩的脸一茶恍惚以为自己在照镜子。

 

卡梦的微信弹出几条新消息:“晃贺说你和狮子的儿子十一岁了呐!”

 

“我特么哪来的儿子?!我谈恋爱只牵过手我真是敲了,这能让我背锅……等等,我和谁的儿子?”

 

“一茶和狮子有儿子了,我真的很震惊。”

 

奇怪的备忘录机械女声打破沉默,傻兜发挥职业选手的手速把手机调至静音,诚恳的向一茶道歉:“不好意思忘记关声音了,谷歌娘她不懂事,你和卡子哥继续。”

 

“继续个屁。”一茶抄起手机就要出门,“我特么现在去狼队问个清楚!”

 

“第一,你拿的是我的手机!”卡梦大无语,“第二,你穿个拖鞋过去?”

 

一茶到达狼队基地后发现他把事情想的太简单。打车过来时他想了一路待会要怎么和狮子开口,千算万算没算到他进不了狼队基地的门。

 

小果冻坐在门口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尽管一茶急着见狮子和石头里蹦出来的儿子,他仍然不忘路见果冻一声骂:“小果冻你是打太菜了转行给狼队当看门保安了?”

 

“一蛇你别在老子面前叫,今天我特么没心情骂你,你跟狮哥怎么回事特么说清楚……”果冻话没骂完,基地门开了。487拍了拍果冻的肩,果冻又瞪了一眼一茶没继续骂,副指挥小队长全权接管了局面。

 

“长话短说吧一茶,呃平时狮哥和你相处我们看在眼里,每次狮哥说要和你出去玩都很开心,哇那天我帮狮哥单抽出明日方舟迷迭香他看都不看,忙着弄头发就因为晚上和你去吃饭!”

 

“跑题了87。”一旁沉默小果冻默默提醒。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总之啊,总之论对狮哥的了解你也不会比我们少。你要解释留给当事人狮哥去说,狮哥是我们重要的朋友,你要是、要是欺负狮哥,别怪排位我们四跑你们监管者,让爱丽撞车遇到第一个抓你啊。”

 

一茶收敛了平日挂在脸上漫不经心的笑容,他一字一顿,说的清楚且慢:“放心吧,不会给你们这个机会。”

 

 

6.

一茶来过狼队基地很多次,如此压力巨大是第一次,狼队众人看他的眼神仿佛上门提亲的混账女婿。

 

一茶看到狮子座位上有人,电竞椅转过来是那个和他长得很像的小孩。石慕叶眼前一亮,欢快的跑到一茶跟前:“爸!”

 

“诶,儿子。”一茶自然而然接住扑过来的石慕叶摸了摸头,本来想多问几句小孩的情况,奈何旁边小果冻快藏不住想杀一个人的眼神了。

 

一茶捏了捏石慕叶的脸:“叫石慕叶是吧,继承了我的帅脸,眼睛像狮子,挺不错的。我先去楼上和狮子说几句话,回头给你买红茶玛奇朵。”

 

一茶推开门时,狮子正抱着玩偶发呆。一茶注意到狮子怀里的小狮子玩偶,是某次他们出去玩,自己夹娃娃成功送狮子的那个。他在狮子旁边坐下:“别睡了CC狮子,你茶哥本人来了,你不说我就先说了。”

 

他们之间似乎总是一茶在做出选择,一茶去接狮子吃饭,一茶负责排位当队长,一茶拉着狮子玩别的游戏……这一次一茶想把主导权留给狮子。

 

抱着球在庄园里横冲直撞的金球前锋第一次瞻前顾后,在他们的关系中一茶扮演了一个更年长的引导者,他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一见钟情把小崽子叼回魔仙堡时以为是只猫崽,最后崽子长成了威风凛凛的金毛狮王。

 

当看到那抹红色冲进星光大道,一茶在紧张的同时有某种笃定感。他们共同在庄园度过的数百个日日夜夜里,一茶陪着狮子在自定义试佣兵弹护腕,每一张地图每一个点位,闭上眼都能在眼前浮现。

 

佣兵救下邮差,护腕弹门加速信送到,狼队成功三跑拿下大比分。屏幕上狮子摘下耳机笑的开心,弹幕纷纷惊叹于佣兵的天秀操作一顿猛夸,一茶拿起手机想给狮子发条微信,打字手比脑子快,回过神不能撤回了。

 

一茶:手还痛吗?

 

夺冠直播结束后一茶立刻收到了狮子的消息,狮子给他发了个猫猫表情包,点开语音狮子声音里满是雀跃,说一茶我厉害吗一茶?第二条稍微平静了一点,在嘈杂的背景里有些小声,狮子说其实佣兵去救人那场我好怕呀一茶,你怎么还不夸我呀傻狗?

 

一茶回:帅,帅,牛逼,不愧是我教出来的佣兵,但是别忘了理疗,记住啊放假第一时间去,放假了好好休息。

 

骄傲之余一茶有些复杂,他对于自己养大的崽多优秀这点很自信,以前别人也许没发现,现在全世界在为这座宝藏鼓掌。

 

狮子可以也应该有更多的选择,或许从此有更多人想要认识他成为他的朋友,围绕着狮子的人不止一茶先生。尽管一瞬间一茶闪过丁点私心,希望狮子只选他一个人,并且很想无理取闹跑去狼队门口大喊:我双排不要我了——

 

一茶喜欢贪,打勘探要贪磁铁、打先知要贪吸鸟、打邮差要贪电机。这次他贪心想得到再进一步的特殊:狮子的朋友,狮子的双排……

 

狮子的男朋友。

 

 

7.

一茶对狮子有太多难以启齿的心思,越是靠近越情不自禁,他尝试过后退一步回到安全距离,又在每一次狮子拉长声音叫一茶的时候败下阵来。

 

狮子真特么可爱,你们都不知道他有多可爱,狮子为什么那么可爱,我是不是栽了兄弟们。

 

类似的对话在叉肉聊天群上演过无数次,最开始叉肉其他人虽然嫌弃但还是为他出谋划策,结果发现一茶敢说不敢做都无语了,从此由着他发疯。

 

失效药骂一茶怂狗,能不能拿出你当初双排喷我的气势去告白?早就看出来你个B没安好心,双标那么明显生怕别人看不出来。

 

橙子笑呵呵去YY围观,听了几分钟后退出在群里打字:狮子很喜欢和你相处。

 

一茶唉声叹气说道理我都懂,可这样对狮子不公平,除了狼队那群人他亲密接触的只有我诶,我不能辜负狮子对我的信任!

 

北离锐评:一茶在奇怪的地方反而有道德感,以前半夜在叉肉基地里,大唱特唱悲伤情歌的时候怎么没有呢?

 

“…所以你在纠结这些?一茶,你是个大傻逼。”一茶剖白完想趁机观察狮子表情,狮子冷酷的把玩偶往一茶脸上一个暴扣,“换其他人也行的话,你猜我为什么每次让你给我点奶茶,而不是让潇潇让抽疯让其他人给我点?”

 

“呃,因为我有钱?”一茶秒答。

 

狮子决定从今天开始练黄衣,他只有两只手不够拿床上所有玩偶砸死一茶,他也舍不得自己的玩偶们,那就下次单练用黄衣长一万根触手抽死一茶。

 

明明平时天天吹牛逼自信的很,张口闭口闹着要夸一茶先生真厉害。狮子好气又好笑,你觉得其他人认识到了我的优秀,想和我成为朋友,甚至更近一步的关系,如果我不愿意呢?

 

“一茶,你当初邀请我双排,如果我不愿意,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你送给我明目张胆的偏爱,我赋予你无可替代的特别。

 

不仅因为一茶是能逗笑狮子的人,是陪伴狮子成长的人,是纵容狮子各种小脾气的人……更因为做这些的人是一茶,且只能是一茶,所以才会有不习惯和其他人双排的宣告,有后台备战间主动的拥抱,有恃宠而骄的各种试探和要求。

 

再多的言语不足以表达一茶起伏如过山车的心情,他的语言系统失灵了,于是他张开双臂,用力把眼前人拥入怀中。一茶把头埋在狮子肩上一顿乱蹭,狮子抬手回抱住他。

 

“CC碎碎冰。”

“嗯。”

 

“狼队狮子。”

“嗯。”

 

“狮崽~”

“你能不能别叫啦念够没有……”

 

“小叶,叶日茂。”一茶捧着狮子的脸,珍而重之的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我好喜欢你啊,我好爱你啊。”

 

“我也喜欢你,我也爱你。”回应一茶的是狮子另一个略显青涩的吻,一茶恍惚了一秒心想我家崽嘴唇真软,然后夺取了主动权加深了这个吻。

 

 

8.

和抽疯打招呼要带狮子和石慕叶出去玩的一茶满脸春风得意,抽疯觉得自己再多看会弦都拉不稳了,恋爱的酸臭扑面而来,而他不过是一个单身拉肖邦的小提琴家!

 

连小果冻的死亡凝视也阻止不了一茶,狮子根本不想管一茶开屏。一茶笑容灿烂和狮子一左一右牵着石慕叶出门,回头对狼队众人挥手:“祝你们生活愉快!”

 

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石慕叶该如何回到他原本的时空?

 

一家三口找了家商场里的甜品店,石慕叶咬着吸管看一茶忙前忙后,熟练为狮子点好了喜欢口味的奶茶和蛋糕。嗯,和十多年后没明显差别,他的爸妈依旧是恩爱到可以忘了有个儿子存在。

 

“要是一时半会回不去,你可以先和我们讲讲以后的事情吗?”狮子把一茶推到他面前的一盘芒果慕斯推给石慕叶,一茶大大咧咧搂住狮子:“儿子,说不定你能早两年出生。”

 

狮子狠狠拍了下一茶手背,自动略过一茶委屈眼神:“你说你的,别管一茶他是傻狗!”

 

说啥好呢,让我想想哪些没说。石慕叶疯狂头脑风暴,恋爱过程他正在现场目睹,那就说说恋爱后吧?

 

“我爸一共求婚了两次,第一次是在深渊总决赛后台,比赛结束后冲进去求婚,大家喊得太大声被赛事组警告,吵吵嚷嚷妨碍收拾场馆轰出去了。第二次求婚正常多了,小意外是由于在海边求婚,我爸掏戒指盒太激动差点扔进海里。”

“你们的婚礼大半个IVL都来了,婚礼摄影师拍了很多照片,拍着拍着你俩起哄让人家把相机给阅览叔叔,说他也是专业的来拍一张。”

 

狮子补充:“是三次。”

 

“诶?”石慕叶好奇,“还有一次?”

 

“这次夏季赛前的休假期,一茶也……算是一次求婚,吧。”

 

“啊?!”一茶惊呆,手上的叉子掉了:“我自己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

 

狮子瞪眼拍桌:“你特喵喝醉酒记忆清空是吧,不录屏自己做了啥全不知道是吧!”

 

过年一茶醉酒开播,视频在IVL各大粉丝群飞速流传,喝醉状态持续到第二天排位,狮子追在他后面向队友解释。第三天一茶终于醒酒,向气呼呼的狮子发誓再也不喝酒。

 

一茶被迫违约了。转会结果出来那天,叉肉全员一块出去吃饭,狮子接到蒹葭电话时快十二点,蒹葭说行行好狮子,狮哥拜托你来一趟,一茶喝醉发酒疯闹着要见你!

 

狮子匆匆赶到接手一只醉茶,蒹葭和北离拍拍他肩膀:拜托了,橙子和小花还在喝,一茶撑不住你能带他回基地吗?狮子下意识问你们不回叉肉基地?北离摇了摇头,不回了,以后都不回了。狮子意识到了某些事,他带一茶上了出租车,一茶行李没搬仍然住在叉肉。

 

狮子扶着一茶在小区往回走,他不擅长安慰人,两人一路沉默,唯有晚风轻轻拂过。狮子偷偷用手机百度安慰语录:“一茶,别太难过了,毕竟人在风中聚散不由我……”

 

“滚你妈的不由我……老子不认,我说狮子这辈子特么必须在我身边……”一茶突然站直了,从口袋里掏出个啤酒罐拉环试图往狮子手指上套:“狮崽,和我结婚。”

 

 

9.

吃到惊天大瓜的石慕叶:哇酷哇酷。

 

吃瓜吃到自个儿身上的一茶丝毫不慌,石慕叶眼睁睁看着老爸的手覆上妈咪的手,一茶把狮子整只手包住,慢条斯理的摩挲着:“狮崽真聪明,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对不对,嗯?”

“在我要你一起用心理病患配对皮肤时不拒绝,那我向你提更多要求你也不会拒绝对吗?崽——?”

 

拉长的尾音听得石慕叶心尖一颤,整个人坐立难安。老爸我是个十一岁孩子,有没有可能这种场景不是我该看的?他立马起身传送逃跑:“爸妈我去上个厕所再见!”

 

石慕叶顺着商场的指示标走,半天没找到厕所,想回到甜品店却发现找不到来的路。哇,我不会真的路痴吧!石慕叶尽最后的努力挣扎,拿出只剩一点球也得补撞OB队友的精神——七绕八绕从商场侧门走出去了。

 

石慕叶茫然环顾四周,注意到对面一家店铺招牌,这家蛋糕店名字……是他家楼下的人气蛋糕店?他站在现实与虚幻的交界处,有人咬牙切齿叫出了石慕叶的名字,打破了镜花水月一场空。

 

“石、慕、叶,你能耐了,玩离家出走,嗯?”三十多岁的一茶站在不远处冷着一张脸。反差过大石慕叶没反应过来,前一刻他正对着二十多岁嬉皮笑脸的选手一茶,日常生活中一茶往往不把帅脸当回事各种搞怪颜艺,以至于让人忽略掉他沈着脸攻击性多强。

 

大脑告诉石慕叶他应该迅速认怂道歉抱着他妈咪大腿哭,可惜嘴跑的比大脑快:“老爸我知道你很急你先别急!你听我说完,其实你一共求婚了三次,2022年你就拿着啤酒罐拉环向我妈求婚过了!”

 

一茶眯了眯眼,儿子离家出走几个小时被找到后满口胡话,又不完全胡,听上去有些微妙的可信度:“崽告诉你的?他竟然不和我说?”

 

我那一生吃醋的老爸,连儿子的醋也照吃不误。石慕叶想解释,被一茶大步向前狠狠揉了一把。

“别废话赶紧回家,崽快急死了!想好怎么给你妈咪道歉没?”

“想好了想好了……老爸你好熟练啊教我几句呗。”

“废话,论哄狮子你爹我是专业的!”

 

对石慕叶来说,一茶是表面上不靠谱实则背后操心很多,把所有温柔与耐心留给了他和妈咪的老爸。在队伍里是活跃气氛的担当,无论何时都摆出嘻嘻哈哈的样子不肯让他人担心。

 

狮子是会向自家儿子和丈夫撒娇,永远像个小朋友被宠到无法无天的妈咪。无论绝活杂技或是百万佣兵,这些头衔为他加冕,却不能束缚他。

 

回到过去的几个小时宛如梦境。石慕叶记得梦境里的细节,比如在狼队基地要出门之际,狮子忘了撕下贴着的膏药,一茶捧着狮子的手慢慢为他揭下来。

 

他们一家从不去超市,东西全是送货上门,狮子说懒得去,一茶说提不动。石慕叶在学校闯祸了老师请家长,狮子假装生气要打他被一茶拦下,理由是揍这小狮崽子不劳你亲自动手我怕你打他手痛,狮子被转移注意力骂一茶脑子有泡,小狮崽子什么鬼称呼?

 

所有的碎片被拼凑完整,石慕叶恍然大悟他漏掉了最关键的部分。一茶和狮子从未给他说过职业生涯光鲜亮丽后的伤痛,那些因为质疑恶评单练到凌晨的日子,那些强忍手伤登上赛场与队友作战的日子……

 

这是妈咪不想我成为职业选手的原因吗?石慕叶想要他们一直自由、健康、快乐,一如他们对石慕叶的希望。

 

“老爸,回去路上再多给我讲一点你们比赛的事吧?”

 

 

10.

狮子以不变应万变,对一茶喋喋不休的攻势采取沉默防御,殊不知自己的脸和耳朵全红了。

 

和新晋男友一茶的甜品店约会很顺利,下午一茶莫名其妙冲来狼队基地告白,两人互通心迹后一茶把他从狼队领走。但狮子总觉着少了点什么,桌上有一盘完整芒果慕斯没人动过。

 

一茶非要缠着狮子问个不停,狮子的丁点疑惑很快被抛在脑后。

  

在一茶那次约饭喝醉暴露心思后,狮子依旧在犹豫要不要坦白:我可能这辈子碰不到第二个,我这么喜欢他,他也这么喜欢我的人了。

 

然而狮子忍不住先想到离别。

 

在他们的行业离别是一件太稀松平常的事,电竞的世界八百倍速,今天一起捧杯的队友,明天就可能队伍解散选手各奔东西。

 

朋友分开不在一个队伍可以约饭,恋人分手后会怎样呢?

 

狮子不愿意设想这种结局,一茶早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有新的猫猫表情包想第一时间发给一茶,被87和狗哥偷了零食向一茶撒娇要买箱新的,睡前互相发送晚安明天见,普通的第二天都多了期待。

 

一茶对此的回答是再一次闯进了狮子的安全区,他没有强行抱走狮子去外面的世界,而是耐心的在狮子身边坐下,安安静静陪狮子从日出日落到长夜星辰。

 

当一茶站在狮子领地和世界接壤的土地上向他伸出手,狮子想,轮到我去主动见他了,这次我要跑着去,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把自己埋进一茶怀中,熄灯的后台人来人往,他们在人群外的黑暗角落里相拥。

 

“哎哟……你烦不烦啊,说了好多遍喜欢你,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不知道!”

 

一茶在小狮子炸毛边缘傻乐,并且觉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指上应该有对戒指:“嘿嘿嘿小狮砸真可爱,你是猫吧小狮砸……”

 

“你有病吧,五点了,晚上打不打排位啦?”狮子无语,“你们俱乐部不是还有训练赛吗?”

 

走出甜品店时一茶忽地停下不走了,狮子跟着他停住脚步:“怎么啦?”


“诶,狮崽,我突然想到,要是我们有了孩子……”一茶沉吟片刻,“就叫石慕叶吧。”

 

 

END.

评论(23)

热度(60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